磕cp bot;杂食号;放不出的部分文章去文澜德wland找;旧文在冲呀Liar;文三禁。

【陆池】stay with me (下)

下1


两人站得久了,地板上的水逐渐浸润了鞋子,一阵阵凉意泛上来,池震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他走去卧室,房间里没一处干爽地方,床成了名副其实的水床。

好冷,当务之急他得换身衣服,身上还被酒浇透了呢。

他翻了半天找出一套干的衣裤,陆离跟过来,“你看你这怎么住啊。”他说。

“来吧,我妈刚好做了上次你没吃到嘴的油焖大虾。”

---你拿吃的诱惑我,你真是……太了解我了!

池震内心雀跃,面上还要维持骄傲。

“那你还站着看什么看,换衣服啊还看。出去给我把门带上。”

 

 

到家已经很晚了,陆离妈妈还没睡,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儿子。

“带朋友回来呀,阿离。”陆妈妈看见陆离身后的池震,十分惊喜。陆离肯带同事回来太难得了,这么多年他一直关闭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“我还记得你呀,小池。”陆妈妈一边说一边往厨房走,“吃晚饭了吗?我给你们热热。”

“谢谢阿姨!”池震嘴甜得紧,他早就饥寒交迫了。

陆离带池震进房间。

“你去冲个热水澡吧,好像要感冒。洗了澡快出来吃饭了。”陆离拿了条新毛巾给他,然后出去帮妈妈热饭。

 

夜深了,陆离家餐桌笼罩在柔和的灯光下,桌上的饭菜散发着阵阵香气。

有妈妈在身边,家的感觉才更浓厚。

“阿姨做菜真好吃!”池震往嘴里扒着饭,冲着陆妈妈笑得一脸谄媚。

“喜欢就多吃一点。”陆妈妈把盘子往他面前推,一脸慈祥看着他笑:“以后你常来,阿姨给你做拿手菜。”

“嗯嗯”池震点头答应。

陆离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。

“想得美。我这是特殊原因勉强收留你几天。”说是这么说,陆离脸上的表情却是与以往不同的柔软。

“不要这么说啦。”陆妈妈拍拍儿子,“小池,你想来就随时来。”

 

饭毕池震主动要求洗碗,陆离也被妈妈赶过去帮忙。

俩人并肩在水槽那儿干着活,池震突然冒出一句话。

“我这些年,常常最想的,就是这一口家常菜。”

他低头冲去盘子上的泡沫,“我许多年都没有吃过妈妈做的菜了。”

陆离看向他,他细密的睫毛在灯光下投下一片阴影,遮住了眼神,他以为他掩饰得很好,殊不知语气早已泄漏了内心的秘密。

他同样不知道的是,陆离办公桌上锁的抽屉内,一份19年前的卷宗已经被翻了无数遍。

池雯、池震,亲姐弟。

其实陆离什么都知道。

 

陆离垂下眼眸,酝酿着如何宽慰他几句,池震又开口了。

“你个骗子,根本没有油焖大虾。”他鼻子囔囔地,大概,真的感冒了。

“你自己洗,我去陪会儿阿姨。”池震甩开抹布,转身走出厨房。

陆离看见他转过去的一瞬抬手揉了下眼角。

可能,他欠他的,没有立场还。

就当他是感冒鼻塞吧。

 

 

“你的床这么小,我们俩怎么睡呀?”池震换了陆离的睡衣,抱着枕头站在床边问。

“你先睡吧。”陆离坐在单人沙发里,手里拿着报告看,“我睡得晚。”

“我才不跟男的一起睡呢。”池震嫌弃地说,“有没有多余的被,我打地铺。”

 

抱着陆离给他找出来的毯子,池震在床和窗台下的空隙里找了个让他有安全感的地方。他把毯子对折过来,然后舒舒服服地躺了下去。

陆离就坐在他对面,看着案情分析报告。

暖黄的落地灯光打在陆离脸上,柔和了棱角分明的面部线条,平日里板着脸的陆队,在静寂的夜晚放松了下来,窝在沙发里,刘海柔软地覆盖他的额头,此时此刻的陆离,给池震一种错觉,近似兄弟,又像朋友,让他觉得安全而温暖。

池震躺在暖和的毯子里看着陆离,双眼越来越沉,终于合上了。

 

耳畔带着鼻音的呼吸越来越平缓,陆离抬头,发现池震已经睡熟了,整个人陷在毯子里,两只圆乎乎的脚丫却蹬了出来。

多大个人了,还蹬被。

陆离放下报告,走过去,把毯子给他盖好。

嗯,池震咕哝了一声,翻了个身,把刚盖好的毯子夹在了腿间。

陆离白眼翻得飞起,蹲下再次替他整理好。

池震再蹬。

真够较劲的,陆离想。他捡回蹬飞的毯子,重新把池震包好,然后整个人迅速地压了上去,把毯子牢牢地按在池震身上。

看你还怎么蹬,陆离得意洋洋。

身底下的池震不舒服地扭了扭,架不住困意,并没有醒来,哼了两声继续沉眠。

 

好近啊。

陆离望着近在咫尺的脸,屏住呼吸,乱了眼神。

池震的睡颜挺奶的,他侧躺着,双手捏成小拳头搁在脸颊下,像受了什么委屈似的扁着嘴,整张脸看上去怂乖怂乖的。

陆离仔仔细细地看着,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他双手用力一撑,从池震身上下来,顺势翻身躺在一边,两人脸对着脸。

陆离失神。他突然觉得池震像是拯救他的药,与他搭档以来,他再没有在夜晚犯过头疼、他偶尔唇边有了笑意、他睡前不再依赖药物,而现在,看着他熟睡的脸,他觉得前所未有地安心。

一阵困倦袭来,陆离抓住这久违的睡意,神志心甘情愿地随池震安稳的呼吸降落了下去。


tbc


我怎么越写越长……

下一更必须破案

晚上来更完结篇。

评论(8)
热度(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我想径径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