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cp bot;杂食号;放不出的部分文章去文澜德wland找;旧文在冲呀Liar;文三禁。

【陆池】stay with me (下)3 最终章

(下)3

 


池震家的小区已经能看得见了,而电话也终于被接起来了。

 

“陆离,怎么了?”

“池震你在哪儿?你没事吧?”

“我刚到家,我没事啊。”

池震刚刚进门,他举着手机同时在屋里到处仔细搜寻着。

他并没有看到他想要找的东西,也没有任何闯入的人,一切都跟他走的时候一样。

电话继续放在耳边,他听到陆离在那边语气激动地快速说着:“程岷,程岷就是嫌疑人。一切证据都指向他。我们现在找不到他人了。他还会开锁,你要小心。”

池震站在客厅里,陆离的声音还在耳边。但同时,他又捕捉到一丝细微的声响。

他转过头,眼角的余光,看见他家的门,正在无声无息地打开。

 

陆离只听见手机那边嘭地一声巨响,然后电话就传来了嘟嘟的忙音。

 

池震!陆离大声喊着,可没起到任何作用,电话早已挂断。

陆离猩红着眼,咬紧牙关,他已经到了小区的门口,车丝毫没有减速,照着道闸就撞了进去。

 

 

池震被程岷扑倒在地。

程岷的手里拿着领带,往池震的脖子上勒过去。池震抵死反抗。两人倒在地板上,扭打成一团。

程岷比池震高比池震壮,似乎还练过。他把池震扑在地上,膝盖抵住他后腰,手肘还往池震头上砸过去。

池震挨了几下,始终拼命抵抗着程岷手里致命的凶器。

池震使出吃奶的劲也挣脱不掉,反倒被程岷的力道砸得眼冒金星。他恐怕自己就快要晕过去了。

 

“不许动!放开他!”一声断喝。陆离举着开了保险的枪冲了进来。

程岷反手扼住池震的脖子,就地一滚,翻身站了起来。

他把池震挡在身前,看着陆离,狞笑着慢慢收紧手里的领带。

“别动,否则,我现在就勒死他。”

池震被挡在前面陆离不敢轻易开枪。

此时池震张开眼睛,跟陆离对了一下眼神。

突然,他向后飞起一脚,正踢在了程岷的胯下。

程岷极其痛苦地闷哼了一声,膝盖一软就跪了下去,手上的力道也卸去了。

池震赶紧挣脱开钳制,滚到一边。

瞅准时机,陆离冲了上去,抬腿就是一个凌厉的下劈,正中程岷的头顶。

这次程岷哼也没哼一声,直接倒在地上不动了。

 

 

陆离冲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池震,手在发抖依然迅速把缠在他脖子上的领带解下来。

“你还好吧,你还好吧?”陆离紧张得一叠声地问。

 

池震满脸都是泪,跟搏斗留下的汗水混在一起。陆离拿袖子给他擦着脸。

虽然在流泪,但是池震内心一点也不悲伤,更不害怕,因为有陆离在身边。

他大口喘着气,终于,呼吸慢慢平复了下来。他尝试着慢慢站起来。陆离见他真的没事,也放下心来。

 

陆离搀着他,“你这断子绝孙脚挺厉害呀。看来那时候踢我还是腿下留情了的。”

池震用手抹着脸上的泪,还不忘跟他斗嘴。

“踢你只用了一成力,踢他必须十成力呀!还是说你也要试试十成熟的?”

池震假模假式抬腿,陆离没躲,反而欺身过来,正面拥住了他。

“你没事,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说说吧,第一个死者,苏冬。”

 

程岷手脚都被铐在审讯室的椅子上,脸上带着伤,还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看着坐在他对面审讯他的陆离和池震。

他也不打算再隐瞒什么。

“苏冬是我的表弟,前年到桦城来投靠我。我出狱后,来桦城开了一家酒吧,生意做得还算可以。我给苏冬在东岛找了一个承包干鲜货的生意,冰柜也是那时候买的。”

 

“一开始苏冬干得不错,也经常来我这喝酒。后来就认识了方丽。夜场鱼龙混杂,苏冬还年轻,我不想让他来,更不想让他跟她们那种人打交道。可能认识了方丽之后他就变了。”

 

“方丽就是个鸡头,贱人。就是她毁了我表弟!她给苏冬摇头丸,从而控制了他。你猜她让苏冬给她干什么呢?她让苏东当MB。苏冬竟然也做了。真恶心”

 

“我不能忍受我的表弟,变得这么肮脏。”

 

“上个月我去他家看他,他已经家徒四壁,房子里什么都没有。他跟我要钱。我说,我可以给你买米面油,但是不会给你现金。他就骂我。他说我还不如他的客人大方。呵呵,他那副样子,还不如去死。所以我勒死了他。我把他冰柜里剩下的干鲜货扔掉。把他放了进去。”

 

“然后是,方丽。”陆离把城西女死者的照片,摆到程岷的面前。

程岷的表情全都是蔑视。

“这个贱人,她该死。我杀了苏冬以后,就想着,一定要杀她。她除了当鸡头,自己也有下海。我就是悄悄跟着,在她做完生意回家的时候,上去勒死了她。”

 

“第二号女死者。”陆离继续往下摆放照片。

 

“我只知道她叫rita。方丽手下的女孩。偶尔聊天,我知道她住的离我很近。我就跟她说,以后收工如果晚了,可以打电话给我。我可以坐她的顺风车司机。那天她去卓越小区,应该也是做生意去了。零点过后,她给我打电话要车。我去了,然后在围墙外没有监控的地方杀了她。”

这解释了监控里女孩是给谁打电话。

 

“我有疑问,”池震说:“这两个人你怎么做到一点儿痕迹都没有留下?”

 

“是老天在帮我啊,下大雨啊。而且我穿着雨衣,她们的手向后乱抓着,可惜什么都抓不住。就跟抓不住她们的命一样。”

 

“继续。”陆离的声音冷得像冰。

他放上3号女死者的照片。3号跟2号一样,完全没有任何身份线索,到现在也没有查出他们到底是谁,真实名字叫什么。

 

“这个也是我场子的常客。很随便,一点都不检点。我记不住她叫什么了?她跟我说,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交保护费。你们说,这样的人还活着干什么呢。”

“你是12号的晚上11点到11点半之间,杀害了她的吗?”陆离问道。

“没错。我借口去取冰,约了她在女厕所见面,然后在那里勒死了她。”

“你是故意的。”陆离说:“你在利用我们做不在场证明。”

 

程岷居然笑了。“是的。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掌握了多少线索,但多少知道你们对我是有一点怀疑。所以我在你们眼皮子底下杀了她,这样你们都可以做我的不在场证明。”

“尸体怎么处理的?”

“我只用了几分钟就杀了她,一直把她藏在厕所隔间里,锁上门。酒吧打烊后,我用车把她拉到东岛湾丢进河里。包括所有人的东西,都在东岛湾里。”

 

监视器前,温妙玲说:“难怪那天我去女卫生间,都人满为患了。”

程岷痛快招了之后,表情竟然十分的轻松。

 

池震握紧拳头压抑着声调,“最后说说吧,你为什么要杀我?”

 

程岷眯着眼睛看着他。

“我觉得你和我很像。第一次见你,觉得你像一张白纸。但是越了解,越觉出你的可怕。你能观察出我手指细微的不同。早晚也能觉察出我所干的事。”

“你知道吗?你跟我都是会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人。如有必要你可能什么都干得出。所以我要在你还算是一张不怎么脏的白纸的时候,把你干掉,让你没有机会变黑。”

“我这应该是在做一件好事。可惜没有做成功。”程岷甚至表现出一丝遗憾。

 

“闭嘴。”池震失控地跳起来,揪住程岷的衣领。

程岷尖声狂笑起来。

“说!你跟那个案子有什么关系?你到底为什么去我家?你偷走我的东西都在哪儿?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我是偷偷跟踪了你几天,但是你不都没回家吗?你不是去了他家吗?”

程岷看着陆离。

监控室里旁听审讯的几个人都是一愣,然后面面相觑。

“你到底说不说?”池震脸孔涨红了,青筋暴起。他伸手掐程岷的脖子。

 

程岷不但不畏惧,甚至还笑嘻嘻地看着池震,脸上挂着一幅我没有说错你的表情。

“放手池震!”陆离站起来拉住他。

“我今天之前根本没去过你家。这是真话。我身上背了四条人命,还会在乎认一个入室盗窃数罪并罚吗?”

这一句像是投进沸水中的一块冰,池震猛然冷静下来,他跌回椅子,若有所思。

陆子鸣,也曾这样坚决否认杀害了池雯。

难道真的不是他干的?杀姐姐的另有其人。

池震以为抓住的线索就这样洇灭了。

他又被兜头带进了一团更黑暗的迷雾中。

 

你们做结案吧,陆离对着老高他们说,眼睛看着走廊椅子上埋头坐着的池震。

“现在我必须带他回去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跟程岷,真的是一样的人吗?”池震低声说,睁着无神的双眼靠在副驾座位上,安全带都忘了系。

“你不要这么想!”陆离大声说:“程岷是个疯子。案子已经结了,忘掉他吧。”

池震做律师的时候,曾经帮嫌疑人销毁过尸体。陆离始终觉得,池震姐姐的案子是埋在他心底的一粒种子,他不希望他心中开出恶之花。他担心他为了贯彻心中的正义,走上另一个极端。

心疼他现在的模样,陆离不由自主伸出手抚了抚池震毛乎乎的后脑勺。

这动作太突然,池震浑身一颤,后脑勺上的毛儿都要竖起来了。而陆离的轻抚又太温柔,跟他平时太不一样了,池震心里一阵寒翻过又一阵暖涌来,没忍住打了个喷嚏。

“回家吧。你感冒没好,别病死街头。”陆离收回手,俯身过去帮他扣上了安全带。随即挂上一副冰山面孔,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,转身,发动车子。

在池震看不到的角度,一抹笑意爬上陆离唇角。

“回什么家,我要回我自己家。”

“你家能住吗?别说了,再晚我妈等急了,油焖大虾都凉了。”

“你还想骗我?我才不信有油焖大虾。”

“今天一定做油焖大虾,我买了虾放冰箱,跟我妈说好了的。”

“没有我就赏你断子绝孙脚。”

车子驶离了刑侦局大院。

 

夜色里,有个人,站在局大门口。

幽暗的树影下,这个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人,把一张揉皱的照片,丢进垃圾桶。然后悄然离开了。

照片不屈地伸展开来,那上面,一张与池震轮廓眉眼相似的脸露了出来。

池雯。

 

 

Fin


评论(13)
热度(72)
© 我想径径🎏 | Powered by LOFTER